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黄朝光:立足新常态 谋求新作为
2016-04-21 13:15

2016年,随着我市“十三五”整体交通规划出台,我市交通区域因素也发生了变化。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朝光表示,今后我市将紧紧围绕“浙江西部交通枢纽”的新定位,谋划新思路,寻求新作为。

“要致富,先修路。”交通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官,一直承担着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建设的重任,交通基础设施的有效提升,将提升地方对外的通达能力。建德作为杭州西部交通枢纽,已逐步呈现出区域的地位优势。对此,黄朝光表示,随着已经实施和将要实施的“三铁、三路、三水”大规划的出台,今后我市不仅仅是作为杭州西部交通枢纽,而是要围绕“三省四地、浙西要地”的新定位,成为浙江西部交通枢纽,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的通达能力。

据介绍,2016年我市将完成各类交通建设投资25.3亿元。其中,“141”工程是交通项目建设的首要任务。1个省级重点项目:全面开工建设23省道;4个市本级重点项目:开工建设320国道至杭黄铁路连接线,完成2016年农村联村联网工程、国省道大中修、县道大中修和病危桥改造等项目;1个实事工程:改造提升40公里农村公路,完成30公里以上农村公路大中修,继续实施农村公路“四个一万”工程,完成县道安保工程40公里、港湾式停靠站20个。

交通建设项目与其他项目相比有其特殊性,往往线长、面广,工期长、投资大,建设过程中征地拆迁等矛盾突出。“抓队伍、抓建设,打造一支想干事、能干事、会干事、不出事的队伍,是我局工作开展的关键。”黄朝光说。

在黄朝光眼中,将“三不顽疾”转为“三强行为”(强责任、强担当、强作为),是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干部队伍的必要举措。为此,该局要求广大干部要有担当作为的精气神,面对急难险重任务,要豁得出、顶得上,不被困难所吓倒;要有担当作为的真本事,对照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,做到不等不靠、不拖不推,主动想办法、找对策;要有担当作为的硬底气,特别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。

黄朝光说,工程阳光、队伍健康,是市交通运输局的目标。围绕这一目标,全体干部将发扬实干作风,强化服务意识,提升工作实效,切实保障交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。

(记者 黄冰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